Thursday, March 06, 2008

中意政府的一种比较

我刚看完一篇文章,2006年1月3日“人民日报”的一条新闻,就想说出来我的意见。文章的内容对于中国政府网站。关于这个话题新华社的三位记者报道不少人的想法和评论,不管他们是中国人或者外国人就看得出来他们都非常满意,都欣赏这种便捷的服务。
最后记者说,有的西方发达国家没有这样的服务或者和中国政府网站比较差。我十分同意,而想说出来这个问题的原因。
意大利政府网站特别不好,很复杂,不太有用,很少有人上网点击这个网页。这是因为意大利国民一般跟政府没有好的关系,不愿意联系。一般的意大利人跟政府有无穷的奋斗,批评,责备。虽然在民主主义的国家,政府是从国民来决定的,但是一般的人对政府一直不满意,讨厌官员。这是因为意大利人对官员有高的期望。每次这些期望都是被失望的。虽然官员的工资非常高而他们的优惠权利很多,但是他们的行为并不好,常常发生腐败的事情而且他们很少能解决社会的问题。
总来,我们意大利人跟中国人可能不太一样,不要跟政府有关系,不看他们的网站,不赞许他们,不太相信他们,下次要投票的时候肯定不再给这位那位官员投我的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