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2, 2008

La mia su Travaglio e Schifani

最近在意大利媒体上有个关于信息性和官员的热火讨论。问题是这个:官员必须不必须是光明正大的、从来没做过犯罪、看大伦理和正义的人?!这样问,回答一定是:“必须,当然必须!”,但目前意大利的议会里有70位议会议员以前做过犯罪(如支持黑手党,腐败,破产,诈骗,偷税等等)。上个立法议会罪犯议会议员更多了,可以说这次有进步,恭喜意大利投票者和意大利政府!
有人说“球员的目标就是踢好足球,如果他们这样做就好了,别管别的事儿。农民的工作就是耕地,如果他们耕得好就行了,别管别的事儿。官员的责任和义务是管理和政治,如果他们做好管理就好了,别管别的事儿”。我觉得这是黑手党者和疯人的说法。当然官员也是人,因此他们也不会完全无错无犯的,但如果他们本来是个罪犯怎么会成为个官员?!不尊重国家的规定并不看社会伦理的人怎么会成为人民的领导?!
意大利新的议会几天前选择它的参议院总统,Schifani先生。第二天,一位很勇敢的记者,Marco Travaglio,电视上说“Schifani先生几年前被法庭判决有罪的,因为跟几个黑手党者有关系和合作。他今天怎么会当参议院总统呢?!”。后来不少官员和记者批评Travaglio的态度,因为对他们来看,Travaglio随便咒骂新的参议院总统而且没有给Schifani先生反驳的机会。最可笑的是这些官员和记者批评Travaglio不是因为他说错的事情而是因为他说对的事情!我们新的参议院总统实际上几年前被判决有罪的,我们新的参议院总统真是个罪犯,但现在他任职那么高的位置。仿佛Travaglio的错误是广播这件事情,让观众都知道新的参议院总统的罪犯。
那么最近的讨论就是,信息性能到什么地方?能否传播关于官员的私人事情?官员有没有隐私权?我觉得他们应该没有隐私权,因为官员的事情就是人民的事情,任职时什么秘密应该都没有,尤其是罪犯的信息。隐私权不属于官员,隐私权属于老百姓。

1 Comments:

At 10:24 AM, Blogger VersioniBeta said...

...ma vaffanculo ^2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