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4, 2008

Abolire pena di morte ed ergastolo 废除死刑和无期徒刑

自近代以来,从逻辑和法律角度来看,监狱和刑罚的理由和原因只有两个:第一个是避免罪犯未来又一次会做错、对社会带来问题,理解自己的犯罪而不再做罪恶;第二个是用劳动和社会服务来赎罪、补过、服刑。从这两个方面来讲,死刑和无期徒刑都是完全没有道理而没有用。
对我来说,罪犯也是个人,做过罪恶的人,做过错误的人。因为他是人那么我们对他的待遇应该是人道的,要不我们也会算罪犯。杀死他哪有道理?哪有用?死刑反对人道主义,反对人们权利,反对我们的高贵。罪犯先要被抓了,放在监狱里,不让他再做罪恶,帮他理解自己的错误,才用劳动来赎罪,过几年或几十年才开始逐渐地给他自由、职位、新的生活。在监狱时要给他教育,教他做工作,况且还要给他父母、妻子、子女最低的薪水,这是因为社会也得帮他家人与个人的罪恶不要犯规处罚他家人的社会情况。
由于上面刚说的,我还觉得无期徒刑的刑罚也是不对的,因为它不给罪犯赎罪、取消罪恶、开始新生活的机会。监狱应该是一种学校、一种补过的地方而并不是一种永远住的房间。当然也不是天堂幸福的学校,因为罪犯那边要天天被控制、被监督、努力工作、努力学习而且由于做过罪恶他们就丢失人们最贵重的东西:个人的自由。

2 Comments:

At 3:4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AI RAGIONE.PERO SE NON CE PENA DI MORTE.MORTE PIU PERSONE.PERCHE IL UCCISORE NON CE PIU PAURA DI FARE ASSASSINO.QUINDI LA PENA DI MORTE NON SOLO UN PUNIRE DI UCCISORE,MA TANTO DI PIU ,E UNA ALLARME PER CHI HA VUOIA DI FARE AMMAZZARE_-雯

 
At 6:02 AM, Blogger Massaccesi Daniele said...

不,我觉得威慑力是个借口而已,不过还会理解你的观点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