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1, 2008

Essential History of Italian General Confederation of Labour (CGIL) and its Role in Alitalia Basket Case (Part I)



简介
Confederazione Generale Italiana del Lavoro (CGIL,意大利总工会) 是意大利最大也最古老的工会。它是1944年成立的,而是Confederazione Generale del Lavoro (CGdL, 总工会) 的连续(成立为1906年)。2007年它有5。7百万多个成员(意大利人口为5。97千万)。

来源:
http://www.cgil.it/nuovoportale/LaCgil/tesseramento.asp (意大利文)

简历
1861年,意大利王国成立。在意大利的北部开始现代工业和资本主义的发展,同时工人阶级开始组织“互相帮助的工人社会”。他们的目标是公共救护与护理病人和残人。

1892年,在热那亚(Genova)意大利社会党(Partito Socialista Italiano)成立。意大利的“互相帮助的工人社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和发展。

1901年Federazione Impiegati e Operai Metallurgici(FIOM,冶金职工联合会)成立。这是意大利最古老的工业工会。

1906年10月1日在米兰(Milano) Confederazione Generale del Lavoro (CGdL, 总工会) 成立,25万个成员。目标:全国劳动者的团结与反战斗争。特征:不是职别的工会而是全职总工会(跟德国或英国工会不一样)与自治(虽然跟意大利社会党做合作但保持自己的职务和自治)。1920年总工会有两百万个成员。

1921年1月21日在里窝那(Livorno)意大利共产党(Partito Comunista Italiano)成立,创始人之间有葛兰西(Antonio Gramsci, 1891-1937)著名意大利马克思主义学家。

1922年,墨索里尼(Benito Mussolini, 1883-1945)的法西斯党掌握国家大权,法斯西党专政开始,所有的政党和工会逐渐被解散。

1944年4月9日在罗马市总工会重建,名字为意大利总工会(Confederazione Generale Italiana del Lavoro,CGIL)。

1946年6月2日意大利共和国成立。

1947年意大利总工会有5。7百万个成员。由于工会内的政治思想矛盾意大利总工会制造两个分裂:1948年意大利劳动人民工会联合会 (Confederazione Italiana Sindacati Lavoratori ,CISL)成立,有天主教思想的体系;1950年意大利劳工联盟 (Unione Italiana del Lavoro,UIL)成立,有社会主义思想的体系。反正意大利总工会保持他们原来的马克思主义思想体系。

60、70年代意大利总工会努力为了无产阶级、社会弱势分层和女性而拿到重要社会、经济和公民权利。70年代末和80年代初,由于意大利社会和政治的困难情况、经济危机及国内恐怖主义意大利总工会的活动也受到了大的影响,它的行动变弱。

2002年3月23日意大利总工会实现意大利历史上最广大的群众示威:3百万公民去罗马市参加反对政府新劳动政策的活动。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