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8, 2008

La solidarieta' non ha razza ne' colore

什么叫“团结”?!在北京市的天安门广场可以看到毛主席的大肖像,旁边就有两个大字格言,一个是“世界大团结万岁”形容毛主席时代的国际工人的团结、反抗压迫阶级的奋斗,形容社会主义与有个政治方面的意思。
如果想深一点理解“团结”的意思,应该看在中国近来的情况:在四川汶川镇的大地震之后,中国人民立刻开始不同的团结活动。大陆、香港、台湾、外国的老百姓都自愿要帮四川的受害人,中国政府通过不少组织的合作开始捐钱,捐血,收集衣服,派士兵、护士、医生、技士到四川的灾区帮帮忙。我们中国人民大学的留学生也要给我们的贡献:跟几个同学决定去四川但是后来发现他们需要专业自愿者,比如技士或者护士,就觉得我们不太合适。因此几天前我的德国朋友给我打电话说他中国女朋友跟中国的红十字会有关系,我们可以在留学生公寓收集衣服给红十字会。好主意!我跟一个德国同学拿了几个大袋子,从十二到第一层一门一门都敲一下,用不同外语问同学们有没有不用的衣服,送给四川的受害人。没想到后来我们收集了十多个充满衣服的大袋子,大家的团结真是广大的!很多同学对我们说“我能不能帮你们做这么宽厚的行为!?”,还有,感谢他们时不少人回复“谢什么?是应该的!”.
前天我们留学生宿舍对面从早到晚几个同学带了一张桌子和两把椅子,开始为了四川的幸存人捐钱。下课时我也去帮他们。我们六个小时之内捐了9200元钱!大家都很高兴!然后我们几个留学生跟办公室的责任员一起走到学校旁边的一个中国无政府组织,叫“中国慈善基金”,交给捐款箱。那边的自愿者都感谢我们,拍了好几个照片,被记者采访,给我们一张文凭和发票。谁都很激动,满意,开心。
但最厉害的团结行为我是刚才网上读的:在四川的灾区有个警察女士喂奶八个幸存婴儿!这些婴儿中间五个由于地震成为孤儿,没母亲能喂奶他们,其他的三个婴儿目前在灾区的医院,没有奶粉吃。因此这位高尚的警察女士无疑拿了婴儿给他们喂奶。这真叫团结!谢谢警察女士!向这位高尚警察女士学习!
世界大团结万岁!国际大团结万万岁!

foto: ChinaDaily on-line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