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4, 2009

Lettera ad un'amica della quale ho perso tutti i contatti...

你们好,

我叫戴艺伟,今年27岁,男,中国人民大学的一位意大利博士研究生。我希望读这封信的人是 XXX 的亲人或者认识她。不是的话,请原谅而把信扔掉。

今年一月二日我在北京机场碰到一位不断哭着的中国小姑娘。上飞机很惊讶她坐在我旁边。开始聊天互相认识我更惊讶:我发现她飞去意大利是因为她父母住在意大利,而她妈妈刚去世了。其实我回国的原因也一样,我爸爸前两天由于事故突然死了,我回家参加他的葬礼而照顾我家人。

她叫 XXX。她带着的东西很少,主要是一些礼品和几本书。我们聊了很多,她说她从 XX 的农村来的,从小做受苦的生活,父母早离开家出国打工。坐在她旁边的人是她弟弟。她弟弟有神经病。

因为我在中国呆着几年而研究中国文化和社会,所以我比较了解中国的很多东西,但我发现这个小姑娘,虽然年龄不大,但她理解的东西比我多得多。。。我越来越吃惊。并不能理解这个未受教育小姑娘怎么会知道那么多东西,说普通特别的标准,感觉她文化的水平挺高,非常聪明。。。我问她怎么回事她说受苦的人理解得快理解得多。我都很感动。

时间过得特快,到了意大利的罗马机场我帮她和她弟弟转机。我们留了电话号码,我对她说叫我她“哥哥”,在意大利有什么困难可以随时找我。今年一月二月份我都在意大利,她常常给我打电话,说意大利挺美丽,很喜欢意大利菜,开始学意大利语。她每次给我打电话,手机号码不一样,我也没办法联系她了。她住在 XXX,离我家很远,我无法去找她了。后来我回中国来了,继续我的研究。从那时候我没办法联系她,感觉很不舒服,好想她了。

我现在还在北京,前几天我屋子里找到了她留给我的 XX 住所的地址,因此虽然我觉得她还在意大利但我希望你们能帮我联系她。。。

下面都有我的联系方式,求求你们让我和她保持联系。不可以的话,那么请你们替我问好她,祝她和她家人生活顺利,幸福的一辈子。

XXXXX
XXXXX
XXXXX

希望你们能给我回信。非常感谢!


此致敬礼!

戴艺伟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