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1, 2008

“要杀毛的人”

几天前我看了一部采访影片,觉得很有意思。被采访的女人叫Barbara Alighiero,意大利的汉学家,记者和作家,她住在北京20年多了。采访关于她最近发表的书,题目为“要杀毛的人”。这个故事不是假造的,而是按照中国现代历史,并且跟意大利也有关系的。总的来说,这本书是她几年历史研究的结果。
大家都知道,毛泽东生命中收到不少的谋害试图,但都没成功。这些包括意大利法西斯Antonio Riva的谋害试图。Antonio Riva这个人在意大利没有名,上高中学历史课时没听到他的名字,自七年来我学着中国文化和历史也没听到他的名字。Barbara Alighiero说Antonio Riva是1896年在上海出生,父母都是意大利人,来中国做丝绸产品的贸易生意。1910年代他回意大利去,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后来成为法西斯主义者。1920年代回中国来,跟美国妇女结婚了,生了四个孩子。根据史料来看,他跟中国国民党有好关系,认识蒋介石,在北京打算成立中国的法西斯党。中国内战中他帮国民党和国际法西斯主义,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之后,他跟几个外国特务准备谋杀毛泽东。1949年10月1日在天安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在成立中Antonio Riva和其他反对共产主义分子要投弹杀死毛主席和旁边的些共产党领导。可是1949年9月份他们被警察抓住了,监狱里说出来他们的罪过安排。后来呢?Barbara Alighiero没有谈,我已经给妈妈打了电话,请她给我买这本书。她说没问题,八月份我回国时那本书一定会在我桌子上等着我!

2 Comments:

At 5:32 PM, Blogger Angelo Valsesia said...

una domanda tecnica, per favore:

hai preso qualche misura particolare affinchè il tuo blog si renda visibile anche tramite ricerca su google?

opuure tu posti ed automaticamente te li lascia anche sul motore di ricerca?

grazie daniè, a un giorno nel futuro...

 
At 5:56 AM, Blogger Massaccesi Daniele said...

una risposta tecnica:
c'e' ancora della birra in quel posacenere?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