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1, 2007


Fonte: Wikipedia


工会,或称劳工总会、工人联合会。工会原意是指基于共同利益而自发组织的团体。这个共同利益团体诸如为同一雇主工作的员工,在某一产业领域的个人。工会组织成立的主要意图,可以与雇主谈判工资薪水、工作时限和工作条件等等。
工会组织的产生源于
工业革命,当时越来越多的农民离开赖以为生的农业涌入城市,为城市的工厂雇主打工,而工资低廉而工作环境极为恶劣,在这种环境下,单个的被雇佣者无能为力对付强有力的雇主,从而诱发工潮的产生,导致工会组织的诞生。1900年代美國瓊斯夫人所領導的工會運動,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工会在很多国家,相当一段长的时间内属于
非法组织,对成立非法组织工会处以酷刑,甚至有的处以死刑,尽管如此,还是存在各种工会,并逐步获得政治权力,从而导致工会组织的合法化,也催生了各国劳工法工会法的诞生。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