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5, 2006

关于圣诞节


中国朋友们,会中文朋友们
我很谦虚地想给你们介绍一般的意大利圣诞节。
我中文还不太好,因此这篇文章舍不得很短。
首先,圣诞节有宗教和传统的根源。大部分的意大利人是天主教徒,家庭的房子里有不少的天主教的牌子和标志。我的家人也信天主,反而我是不可知论者。不过圣诞节不只是为了天主教徒而是为了全部的人,因为传统的根源也有。总的来说,圣诞节是个气氛。开心的,固体的,漂亮的,团结的气氛。圣诞节期间谁都多宽厚,多乐施,多固体的。谁都喜欢跟亲人在家里一起过开心时间,吃饭,聊天,看电视,玩游戏,打卡,出门走路,等等。大概是你们中国人的春节一样。
我不太喜欢圣诞节,我觉得是假的节日,假的气氛。我去年在中国过圣诞节,没有跟家人在一起,觉得有意思,第一次不跟他们在一起也是有意思的经验。可是看了中国人怎么过圣诞节就不太舒服。圣诞节的最讨厌事情是消费。谁都要浪费钱买笨蛋没用礼物送给亲人和朋友们。因为中国没有宗教和传统的圣诞节所以中国人只喜欢消费的圣诞节。在其他的外国也是这样子。真讨厌。
今年我和亲人在一起过,他们都很开心这次和他们一起过。谁都问我中国如何,旅游如何,未来我安排干什么等等。我们一起吃饭了,看电视,聊聊,换礼物,玩游戏。我什么礼物都没买了。妹妹替我买了送给亲人的礼物,父母替我买了送给妹妹的礼物。我收到了三本书,不同的袜子,很多巧克力,一瓶白葡萄酒,很多钱。我拍了好多照片,记录等等。昨晚我亲人和大部分的意大利人去教堂,我跟朋友们出去喝酒聊天。今天下午我出去访问亲人和朋友们,晚上先在家里吃饭然后和朋友们去看朋克音乐会。又一次圣诞节快过了,过得每年一样,这就是“传统”的意思。
中国朋友们,会中文朋友们,我只希望你们看得理解多一点意大利的圣诞节。

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

1 Comments:

At 5:23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谢谢,让我明白意大利的圣诞节的传统,,在我看来,中国人并不是把它当作消费的节日,,,,,至少我本人没有这么想...: 我认为圣诞节是很romantic的事情...我期待回到,童话的世界..童心是很美丽的..对于礼物: 我认为..平安夜一个小小的apple就能表现精致的祝福...高消费是没有必要的.....和朋友们一起dancing,,  在12月24晚的12:00刚好踏入校门,同学们拥抱在一起喊:"happy new year " 这些喜悦,都是发自内心的..而且我希望这种氛围能感染每一个人,,希望大家都快乐!!!
这才我作为chinese的真实想法,,,是真诚的,,没有那么世俗..和商业...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