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6, 2010

孤独 Solitudine

每天在房间里坐久了
总是出去遛一趟新安大街
观察人群和车流
观察各种鞋子和轮胎
是件很有意思的事
在一条街上可以遇见所有人
所有职业所有身份和所有目的
每看见一张脸
我总喜欢猜测这个人的肠子
都是些简单的谜语
那些建筑看看外壳就够
银行里有钱
新华书店有书
办公楼里有官员和秘书
药店里有药
医院里有病人
我觉得无聊
又有些沉重
时代是复杂的而作为人是简单的
水果摊是丰富的而作为桃子是简单的
想着想着
新安大街就成了一锅粥
回来的路上我想在淳安
人群中如果出现一个诗人多好
哪怕就我也好
想着一锅粥里有一颗老鼠屎
一颗喷香老鼠屎
和米粒一起翻滚
我一个人大声地笑出声来


Dal libro “地点上的人物”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