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1, 2011

爱尔兰科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国庆62周年招待会




"2011年9月30日,科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国庆62周年招待会,来自科克市政府、科克市大中小学以及科克市华人华侨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中国驻爱尔兰大使罗林泉先生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招待会在科克大学历史悠久的大礼堂Aula Maxima 内举行,科克市市长 特里•香浓(Terry Shannon )先生代表科克市对罗大使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科克大学孔子学院在中爱文化交流、特别是科克市与上海市之间友好交流方面作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赞扬。科克大学校长迈克•墨菲( Michael Murphy)还介绍了科克大学的情况。
罗大使对市长先生的热情招待表示感谢,对科克大学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中爱建交32年来,双边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近年来两国高层互访频繁,经贸、文化、教育等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自己作为新任大使,愿为发展中爱关系贡献全部智慧和力量。罗大使还用中、英文率领全体与会人员一起向中国致以节日的祝福:“国庆快乐!”
科克大学中国学联副主席王臻、科克大学中国研究院学生肯尼(Ken Browne)分别代表中国留学生与爱尔兰学生发了言。
随后,科克市女子中学Scoil Mhuire College 的学生为大家献上了歌舞表演《戴花要戴大红花》;旅爱华人、来自新加坡的音乐家李运贺先生率领他的乐队为大家演奏了《茉莉花》、《良宵》等中外名曲。科克孔院外方院长凡红教授主持了本次招待会。
在参加招待会之后,罗大使与夫人还参观了孔院,并与罗大使与孔院全体老师座谈。

(科克孔院 朱焱炜撰稿)"


来源:
http://www.hanban.org/article/2011-10/11/content_348413.htm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