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7, 2010

讲座:卫匡国(1614-1661) Lettura su Martino Martini (1614-1661)




国家图书馆海外中国学文献研究中心与意大利文化处举行讲座,中国研究专题系列讲座之:
卫匡国与其著作:欧中文化交流的先锋
主讲人:里卡多•思卡尔德奇尼(Riccardo Scartezzini)教授
阿尔多•卡戴里诺 (Aldo Caterino)教授
日期:2010年5月 5日(周三)15:00——17:00
地点:中国国家图书馆总馆南区东417

讲座提要

作为人文学家、科学家和外交家的卫匡国为加强东方与西方之间的相互理解与交流做出了重要贡献。他不仅曾在中国做官,而且还被派往罗马向教皇陈情中国礼仪问题。他在文化交流上的贡献不止局限于经济贸易领域,而是全方位的。尽管作为传教士,耶稣会士们在中国的传教活动并未取得预想的成果,但在历史进程中,他们的存在对新知识和新技术的传播却有着决定性的意义,使得欧洲和中国得以更好地相互了解和认知。当今世界,欧洲和中国正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在此背景下,更有必要了解卫匡国和其他耶稣会士作为政治、经济和文化交流先行者的经历,以更深刻地认识和分享交融的价值。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