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3, 2011

4月16日,小毛驴市民农园第二届“开锄节”欢迎您!

小毛驴市民农园第二届开锄节暨农夫市集欢迎您

大地长出绿油油的庄稼,
母亲哺育了我们成长,
请原谅我对你无心的伤害,
谢谢你给了我们幸福的生活。
——《大地之歌》

小毛驴市民农园创建于2008年4月,占地230亩,位于北京市海淀区苏家坨镇后沙涧村西,现为北京市海淀区农林委员会、中国人民大学乡村建设中心共建的以“市民参与式合作型现代生态农业”为核心的产学研基地,具体运营由国仁城乡(北京)科技发展中心负责。
三年来,小毛驴市民农园通过将生态农业的种养模式与社区支持农业(CSA)、市民农园的经营管理模式相结合的运作,初步形成一个包含有机农产品产销、市民租地、生态农业示范、参观体验、社会参与、培训教育、人才培养、技术研发、环境保护、理论研究与政策倡导等多领域的综合发展平台,在北京市乃至全国各地、世界生态农业领域引起了强烈关注。
在刚刚过去的2010年,在CSA份额成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与参与下,小毛驴市民农园取得了令人欣慰的成绩:成员数量比2009年增长了将近10倍,全年共接待万余人次的参观考察与访问交流活动;包括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北京电视台等在内的海内外媒体报道超过100家。最令人高兴的是,在小毛驴模式的带动下,全国以CSA模式运作的生态农场已达50余家,全国范围内的生态农业与城乡互动外部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2011年,将有接近200户劳动份额成员、400户配送份额成员加入到小毛驴大家庭,“共担风险、共享收益、相互养育”,继续为共同创造新生活、新文化而努力!



http://www.littledonkeyfarm.com/articleinfo/detail_5_9_264.aspx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