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9, 2009

Chinese "new" prostitutes...

" 在19世纪以前,提到妓女,人们想到的往往是历朝历代的名妓和她们或绚烂或凄美的故事,比如南朝红颜薄命的钱塘苏小小;唐代创制出“薛涛笺”的巴蜀诗人薛涛;北宋使天子也为之倾倒的京师名妓李师师;明末清初秦淮河畔的“秦淮八艳”; 享誉东西方的清末名妓赛金花等等。在文献资料中,这些名妓不仅倾国倾城,风华绝代,而且才高八斗,多才多艺,更有过人的胆识,重情重义,侠骨柔情,所以芳名一直流传到今天。而清以降,妓女群体虽则人数众多,门类庞杂,但名妓却越来越少直至销声匿迹。现在的妓女被称为“小姐”或者“性工作者”,一提到她们,人们首先想到的是穿着暴露、低俗,浓妆艳抹,还有乌烟瘴气的“场所”、嘴脸丑恶的嫖客,甚至还有注射吸毒等劣迹以及各种性病。是现在的妓女“降级”了吗?抑或只是一个被建构的神话的终结?"

方静文, 中国人民大学 社会学系, "妓女的“降级”?"
http://www.sexstudy.org/article.php?id=4834

2 Comments:

At 7:20 AM, Blogger Wang Xiong said...

有还是有的~目前的女影星(有一部份)也就像以前的名妓~(只是她们不承认自己是高级妓女)……

 
At 7:32 AM, Blogger Wang Xiong said...

只是她的研究不够深入~目前的不是降级而是升超级!

 

Post a Comment

<< Home